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汾阳:多部门联合进行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演练
2020-06-01 09:51:57 来源:吕梁消防
      为提升突发灾害事故的救援能力,5月29日,汾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警、医疗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演练。
演练预设:一辆小轿车因故障熄火停在路中间无法移动,紧随其后的小越野车因来不及刹车,造成连环追尾,小越野车上有1人轻伤、车辆左前端损坏严重,小车右后方变形。
      接到报警后,汾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1辆水罐车、同时派出4名消防指战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展开救援。消防指战员了解到有人被困在车内,于是利用破拆器将被困人员救出,人员救出后快速移交现场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对被救出的伤员进行紧急救治,并送往急救中心。同时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初步勘查,封闭现场,疏散周围群众,防止过往车辆和行人遗漏火种引发二次事故。经过多部门的联合处置,最终成功化解险情,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加强了社会单位和大队的联勤联训,增强了全体指战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锻炼了应急救援人员的实战经验。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