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吕梁交警支队下好“四盘棋”确保六月份“减量控大”工作有实效上台阶
2020-06-05 10:09:1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随着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加快恢复,学校全面复课、农村陆续进入夏收夏种农忙时期,加之夏季汛期到来等诸多因素叠加,吕梁交警支队重点关注夏季交通事故多发特点,农忙期间交通安全风险,旅游客运、生产运输车辆肇事风险等,对照省总队的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综合通报制度,精准施策,抓重点、抓难点,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支队要求各大队要严格落实,切实做到“明、清、落、效”,下好这四盘棋。
      一、先行走出一个“明”,就是要明确工作目标。2020年吕梁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确定了在全省“保六探四”的工作目标,从四月份通报来看,支队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和名次提升的可能性,六月份,支队要求全市要明确“保六争五”的目标,扭住这个目标,扎实开展工作。
      二、稳住一个“清”字,就是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支队要求各大队、各部门在工作中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明晰工作方法、措施,按照总队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三、走好一个“落”,就是指工作一定要扎实有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通过研判分析全市减量控大工作的短板和问题,支队将从短板进行强化,务必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化解安全风险,要开展一次夏季专项隐患排查行动,加强暴雨、地质灾害等恶劣天气下的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及早发布预警提示,果断采取相应交通管制或者管控措施,严防发生事故或次生事故。要组织一次专项整治行动,盯紧农村地区夏收夏种重点时段,提前摸排掌握公路沿线农民占道碾晒粮食情况,推动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整治“马路市场”和“马路晒场”。务必要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加大“七进”宣传力度,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宣传警示教育,动员全社会力量,营造“安全生产月”的浓厚氛围。
      四、落稳一个“效”,就是要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支队要求各大队工作中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集中精力抓落实,特别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不断激发各大队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工作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吕梁市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继续稳中有进,努力实现打个翻身仗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