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兴县交警:三轮车无证无牌且违法载人,这操作没谁了!!!
2020-06-05 17:20: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2020年5月29日,兴县交警大队高速东口执法站民警在蔚汾南路乔家沟路段例行巡逻时,发现一辆无牌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车斗上拉有5个人。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发现驾驶员叫王某,并且没有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严肃告知王某三轮车是禁止载人的,并对王某违规搭载乘客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同时结合近期三轮车、摩托车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向王某讲解农用三轮车、摩托车载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耐心向所有乘坐该车的人员解释了搭载非法营运车辆的危险。民警要求王某将乘车人转载,及时消除一起三轮车违法载人交通安全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王某无证、无牌、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予以暂扣车辆、罚款300元、罚款200元、罚款100元的处罚。
      兴县交警提示:三轮车结构简单,稳定性差,安全性能差,机械强度低,在下坡超载的情况下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此类车的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结构简单,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方面的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