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口交警走上街头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06-15 10:41:1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的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交口县交警大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走上街头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民警还结合近期发生在辖区的多起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引发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防,对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了警示教育,把安全出行牢记心中。
      民警对检查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行为耐心进行劝导和纠正。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了宣传和引导,告知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教育他们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广泛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认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