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兴县交警开展“一盔一带”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0-06-22 11:33: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为着力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8日,兴县交警大队组织宣教和城一中队民警深入辖区龙兴花园小区积极开展“一盔一带”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的方式,向居民普及“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引导居民骑行摩托车和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并通过讲解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促使广大居民从思想上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在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社区居民对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了解,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增进了警民和谐关系。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