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肇事伤人却逃逸 警方穷追终自首
2020-07-01 17:42: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2020年6月21日凌晨4时20分,兴县交警大队事故股值班民警接到110转警称,在218省道兴县康宁镇梁家沟村路段,一辆三轮车被一辆半挂车相撞,有人严重受伤,已被送往医院,肇事车逃逸。接警就是命令,事故处理中队三组组长白建云带领值班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勘查,提取现场遗留物。通过现场勘查发现,现场遗留有一些疑似肇事半挂车后视镜镜片和轮胎散落物。在等待清障车的间隙,出警民警争分夺秒拦下过往的其他半挂车与现场散落碎片进行多次比对,很快民警就锁定了肇事车为红色大运牌半挂车。
      事发夜晚,案情重大。大队连夜成立“6.21"逃逸案件侦査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大队指挥中心卡口监控,对车辆图片细致的排查比对,将嫌疑车范围缩小为两辆,并经公安网信息系统查询,准备根据掌握的信息开展排查走访工作。就在办案人员紧锣密鼓的开展调查时,6月21日18时11分,110指挥中心传来消息有人报警称自己不久前驾驶半挂车发生事故,事故发生地正是康宁梁家沟村路段,办案民警立即前往车辆停放地对肇事车进行勘查,并控制了驾驶人,通过与现场散落碎片进行细致的比对,痕迹完全吻合,且正是民警已经排查锁定的两辆车之一。
      到案后,肇事驾驶人吴某对其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据其所述:当时,他由于疲劳驾驶,没有注意到路边停放的三轮车,事故发生后,本以为借着夜幕能逃之天天,但经过长时间的心理挣扎,发现自己已无处可逃,最终还是决定投案自首。目前,肇事车辆已被查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破案后,事故受害者家属将印有“廉明高效显警威 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至事故处理中队三组民警手中,对办案民警们一心为民、公正执法,破案神速的工作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