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兴县交警大队:送爱心头盔 保安全出行
2020-07-03 09:38: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校园学生因不戴头盔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6月30日下午,兴县交警大队在城镇小学操场举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暨“一盔一带”安全头盔赠送仪式,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县教育局副局长王玉恩、学校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发放仪式上,活动首先由教导员耿平安解读《兴县公安交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并通过近期因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发生交通意外时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广大师生意识到不戴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
      随后曹瑞昌大队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县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突出,交通事故多发,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加重了交通事故的危害后果,要引起广大家师生家长的高度重视。为此,我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暨“一盔一带”安全头盔赠送活动,就是要通过宣传引导、严格执法、社会参与的方式,提升群众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回应群众对文明和谐交通的新期盼。动员结束后大队长曹瑞昌、教育局副局长王玉恩向20名学生代表发放了印有“安全出行 我做表率”字样的安全头盔,并讲解和演示了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确保头盔能够发挥安全防护作用,做到用之于行。
      最后校长王五良对大队捐赠的爱心头盔表达由衷的感谢并对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他要求全校师生学生要自觉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遵守交通法规,骑行电动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通过小手拉大手,起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效应,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活动结束后,大队民警还就安全出行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向其发放“一盔一带”主题宣传资料,再次强调大家骑行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驾车一定要系安全带,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共同为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过程全程通过“一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并邀请了兴县新闻网参与报道。 
      本次活动,共免费发放安全头盔1200个,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 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也促使广大学生将“佩戴头盔、安全出行”根植于心,践之于行。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