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离石区在江阴顶岗学习教师李琴细微之处促发展
2019-07-15 11:06:04 来源:今日离石

“很荣幸来江阴市城西小学顶岗学习,这里教学设施完备,校园环境优美,课堂气氛活跃,整个校园到处呈现和谐的气氛。在学校的每一天,我都感到很新鲜,过得很充实。”离石区田家会中心校教师李琴在江阴顶岗学习交流会上激动地说。
      2018年9月2日,李琴满怀着一腔热血踏上了去江阴定岗学习的路途,从踏入城西小学的那一刻,扎实丰富的基础教育、浓郁的校园文化深深地吸引了她。
      江阴的基础教育扎实、丰富,名不虚传。在讲课中,老师们不拘泥于课本例题,而是从知识点出发,把一类型的问题彻底钻研透彻。每个知识点的来龙去脉都清清楚楚地呈现给学生,并且把例题之外可能出现的情况也深入研究,使学生学得踏实,学得扎实,学得轻松。对音体美的重视程度,江阴不比语数外差,每周二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舌尖上的江阴、纸绳社团、剪纸社团、折纸、尤克里里、二胡、二十四点等。
      同时,学生们自觉遵守行为规范,树立良好的时间观念,养成守时惜时的良好习惯,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此外,江阴老师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的精神让李琴非常敬佩。“每天7时20分,值班岗老师就站在自己的岗位上迎接学生。进教室的学生都有老师陪伴晨读,保证晨读质量。”
      “老师都精心备课,从内容安排到精炼语言都认认真真,一丝不苟。课后做到及时批改,及时修正,工作节奏非常快。”李琴感叹。
      “在顶岗学习的这段时间,只要我有什么要求和需求,学校都能及时帮我去解决。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对我真的是无微不至,使我感受到了温暖,为我创造了温馨、舒适、安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李琴说道。
      “经过近一年的顶岗学习,我成长了许多,在教学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还存在一些差距。在接下来的顶岗学习中,我将用更大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从如何和学生相处、如何备课、如何上课等各个环节做起,边学边思,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谈到下一步打算时,李琴信心满满地说。(王艳)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