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吕梁市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9-11 17:40:35 来源:吕梁日报

初心永固,才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伟业。
      9月10日,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安排部署,标志着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压实推进,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助推吕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做好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样如此。
      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市党员干部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改进基层工作的迫切需要,并且针对“五个迫切需要”,在每个方面分别有针对性f 点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从根本上讲,还是因为初心和使命意识不强,亟需通过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吕梁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以“问题不攻不破”的韧劲,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吕梁发展的新篇章。
      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这次主题教育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具有鲜明的实践性,市委根据中央、省委的全面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出台了4个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不折不扣把市委“1+4”文件贯彻落实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总体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分级分类指导,精心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和指导;要强化督促指导,坚持以督促改,督促各级各部门针对存在问题拿出过硬措施,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大力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宣传实效,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高质量进行。
      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好结合文章。主题教育的目的就在于运用,在于增强工作本领,在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结合起来,与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结合起来,切忌“两张皮”,做到“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成果,力争使更多的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不忘初心,梦想可期;牢记使命,再铸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让我们把初心使命变成全市党员干部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的磅礴力量,一心向党,一心为民,奋力开创新时代吕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