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兴县交警进幼儿园给“萌娃”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2019-11-11 09:09: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幼儿园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7日,兴县交警大队宣教股联合城区二中队勤务二组民警来到兴县城镇双语幼儿园,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宣传民警主要采用符合小朋友年龄、心态特征的语言向孩子们说明了过马路和乘车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安全事项,教授了小朋友几种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邀请了几名可爱的小朋友参与酒精测试的过程,一边给小朋友们示范了酒精测试的过程,一边向小朋友们解说测试步骤,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小朋友的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并且给小朋友们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看懂信号灯”、“乘坐汽车应该注意事项”,不在马路上嬉戏、追逐、打闹,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交通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家人听。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课,从娃娃抓起,从祖国的花朵抓起,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文明出行习惯,提高了师生们的出行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为师生们平安出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支持与肯定,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