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兴县交警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1 11:21: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当下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时,为进一步用红色文化引领党员思想,激发广大党员民警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的决心和斗志,11月6日,兴县交警大队党支部经过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党员民警前往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雨中的边区革命纪念馆松柏葱郁、庄严肃穆。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民警们详细了解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解放立下的卓越功勋。馆里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厚重的历史文物,使民警们仿佛置身于那段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深切体会到了面对国破家亡的空前危机和民族灾难,中国共产党带领的武装力量在救亡和解放运动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
在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前,党支部书记、大队长曹瑞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民警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熟悉的音符跳跃,洪亮的歌声震响,如阳光穿云,似灵丹振奋人心,充分表达出兴县交警这支有激情、有韧劲的队伍对革命先烈的深刻缅怀以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在边区革命纪念馆旧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民警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在曹瑞昌大队长带领下高举右拳,重温庄严的誓言,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随后,大队还组织党员民警认真聆听了87岁的“老解放”温守惠老人讲述当年发生在边区的激烈战斗故事,追思了革命先辈们为了解放全国劳苦大众,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跟随着老人跌宕起伏的讲解,全体党员激情澎湃,心灵和精神得到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
 
      最后,曹瑞昌大队长结合此次主题活动参观学习感受,给大队党员民警代表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他从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历史讲起,从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专题学习讲话谈起,讲述了新时期党员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同时他还告诫全体党员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检视发现自身不足,知耻后勇,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他要求大队全体党员要履职尽责、在其位谋其政,严谨负责、想干还要会干,敢于担责、不摆花架子干出好样子,大兴实干担当之风把队伍的规矩、纪律、正气树起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忠诚守初心,奋斗担使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汲取了红色营养,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 让全体民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有力提升了全大队党员的思想觉悟,带动全体民辅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凝聚起推动兴县道路交通管理事业的不竭动力和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