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义务讲学团在石楼县送教讲学
2019-12-20 16:04:07 来源:吕梁日报
      12月7——10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天翼终端数据有限公司、三星电子公司共同组织的第486期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班暨第2期“心系天下”三星智慧教师培训(山西省石楼县送教培训)在石楼县东风小学开班,全县11所学校的13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
      送教培训由专题报告和实践操作两大板块展开。专题报告包括江苏省高中信息技术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现任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师训处主任巫雪琴的《基于核心素养的项目式(PBL)教学设计与设施》;上海市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课程中心教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导师、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柳栋的《整体视野、教育逻辑与学生发展》;江苏省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现任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信息中心主任、江苏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徐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徐州市初中信息信息技术兼职教研员郑茜的《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研究课》《挑战与机遇——信息技术教师成长之路》《信息技术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软着陆的实践与思考》;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科创中心副主任、STEAM教师姜鹏的《信息技术+STEAM教育在小学阶段的探索与实践》等6个专题。实践操作包括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专业技能提升的能力操作。
      该项目拟通过专项培训,提高偏远地区中小学教师现代教育理念的应用能力,加深教师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内容和方法的理解,培育教师自主研修、自我创新和可持续性发展的教育教学能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中小学教师队伍。
      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义务讲学团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深化希望工程事业,推动乡村基础教育发展而于1996年设立的。义务讲学团由国内专家、特级(高级)校长和教师、社会著名人士自愿参加组成。 (陈贞 韦婷婷)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