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吕梁:市、区两级教育部门解决创新创业人才子女入学问题
2019-12-25 10:44:21 来源:吕梁晚报
 
图说离石区教科局副局长李建伟接过锦旗
      “现在孩子已经入学了,为了表达感谢,我必须给送锦旗!”12月23日上午,在吕梁市教育局,中国网库离石基地负责人于建海激动地将一面写着“心系当代教育 关爱企业子女”的锦旗送到了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董峰手中。
      今年九月,于建海四岁的儿子如愿进入离石区八一街幼儿园入学,用于建海的话说,孩子上了幼儿园,心里石头落定了,开心!
      原本,孩子入园的事很让于建海头疼,当他得知市里在2017年7月15日发布了《吕梁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的若干政策》后,立即去了吕梁市大数据应用局,表达了自己子女的入学困难,市大数据应用局立即给市教育局出函,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董峰收到来函后积极配合,通过局长批示,让于建海子女顺利进入八一街幼儿园。
      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董峰介绍说:“人才子女的就学问题我们一直很关注。我们严格落实‘两为主’,即‘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政策,解决高新人才子女入学问题,给高新人才安心创业、安心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高新人才子女入学问题不仅得到了市教育局的支持关注,离石区也对特殊群体子女入学给与相关政策的安排。
      17日,于建海代表公司给离石区教育科技局也送了锦旗。他说:“我们公司是离石区招商回来的大数据企业,离石区对区级以上政府引进的企事业高管以及高级技术人才随迁子女,按相关政策予以安排。今年,公司总监的子女也通过离石区教育科技局顺利小升初进入江阴中学就读,送锦旗的意义就是要突出离石区在招商引资后续相关帮扶的作为也很好,欢迎外来企业落户离石,也感谢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对我们企业子女的关爱。”(记者 符宏伟)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