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青年教师论坛
2019-12-25 10:55: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冯增清)12月20日,文水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青年教师论坛。论坛是在校工会牵头制定《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活动第一阶段学习笔记践悟,第二阶段撰写材料剖析基础上召开的。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教师的政治思想素养和理想信念等综合素质。 


       论坛由常务副校长贾桂香主持,首先由校工会主席王春莲通报了青年教师学习材料和剖析材料的考核结果,接下来,七位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交流心得与感想。她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和日常工作,阐述从入职以来的真切感受、自身成长与存在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之后,学校中层干部进行点评,指出青年教师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不忘职教初心,立德树人。要脚踏实地、主动学习、虚心学习、提升自身能力。随后,校级领导进一步做了点评,提出青年教师要深化爱学生、爱集体、爱祖国的仁爱之心的内涵,要有扎实的知识,提升实践能力和教学能力、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积极参加各类技能比赛,注重实训,更好地指导和服务学生。

       最后,常务副校长贾桂香作出总结,对今后学校如何培养和提高青年教师的能力和素养方面,提出了新的思路。她以"青年教师素养+能力培训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采用PPT形式从国家政策的解读到学校青年教师的培养,从青年教师自身存在的问题到今后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素养与能力的提升,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一、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德才兼备;二、要做最好的自己,做心态阳光的教师,要学会以包容、接纳、积极、融入、合作、创新的心态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诸多不适应;三、学校各处室要创新思维,凝心聚力开展好健康有益的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四、学校层面要进一步加强关心关注、不断优化环境、多元搭建平台;五、逐步建立青年教师教科研创新团队协会;青年教师联谊协会或社团;青年教师传承红色基因爱心志愿者协会、青年教师读书社团、书画社团、艺术社团、文体社团等支持开展活动。会后,青年教师一致表示,要认真理解反思,深度剖析整改,在职业教育实践中实现教育理想和人生价值的统一。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