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文水县东南街示范幼儿园举办“美启心智、美育新人”传统美术文化展示活动
2019-12-25 11:27: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冯增清)12月24日,文水县东南街示范幼儿园在园内举办“美启心智、美育新人”传统美术文化展示活动,组织2300多名大、中、小班孩子分班有序地参观自己和老师一起通过画、涂、剪、撕、捏、粘、贴、搓等方法制作的年画、花灯、泥塑、剪纸、编织、国画、传统服装、刺绣等传统美术作品,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启蒙教育,开拓视野,建立文化自信并成为传承人和传播者。


       随着社会的发展,艺术教育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是与日俱增,而美术教育作为幼儿艺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引导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并创造美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幼儿园的美术活动形式都比较单一,如何才能将幼儿园打造成个性化、特色化的幼儿园,该园根据实际情况及儿童自身的发展需要,引导幼儿在接触社会生活、自然环境和欣赏艺术作品的过程中获得美术心理体验,为幼儿提供丰富的美术工具和材料,使幼儿乐于尝试摆弄它们,在自主活动的过程中,发展幼儿的观察力,想象力、思维力,逐步形成表现美的基本能力,并体现表现美的乐趣。按照“小班激发兴趣,中班打好基础,大班重在提高”的思路,具体分为:
       1、小班“涂涂画画告诉你”主题活动:|采用各种材料,通过画、涂、剪、撕、捏、粘、贴、搓等感官体验方式塑造美术作品。
       2、中班传统美术文化:年画、花灯、泥塑、剪纸。
       3、大班传统美术文化:编织、国画、传统服装、刺绣。


       传统美术文化课不是单纯教绘画技巧,而是培养孩子探索和发现的思维习惯。孩子像在做研究的科学家一样,通过创新的材料和专业教师的引导,进行不断的思考,激发孩子自行获取知识及学习技能的一种能力。孩子们不仅能从美感经验中获得的较高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而且也会将这些能力应用于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从而受益匪浅,获益终身。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