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离石区袁家庄小学:趣味课间操登上央视
2020-01-21 15:39:13 来源:吕梁日报
      2019年12月24日,一则时长40秒的《趣味课间操 激发学生运动兴趣》的新闻,在央视五套《体育世界》栏目播出,引起较大反响。
      这是离石区袁家庄小学为提升学生体育运动兴趣,精心编制的一套趣味课间操。与传统课间操不同的是,每个学生旁边放着一张瑜伽垫,趣味课间操融合了体操、健美操、瑜伽等多种技术动作,将走、跑、跳、支撑、翻转等技术项目巧妙融入其中,还有多人配合完成的钻山洞、风车转、叠罗汉等趣味动作,学生在做操的过程中,将完成核心力量、有氧耐力等锻炼,深受学生喜爱。
      近年来,随着趣味课间操在全国许多学校流行开来,离石区教育科技局先行先试,进行了趣味课间操的探索。轻松而灵活多变的课间操形式,不仅打破了传统课间操的规整和乏味,更是对紧张学习生活之余的身心调节。离石区教育科技局局长雒保廷在谈到趣味课间操时说:“去年以来,离石区教育科技局以离石区袁家庄小学为试点,率先推广趣味课间操,效果很好。起到了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展示学生潜能、拓展校园文化的有益作用。后期将针对青少年生长发育时期的生理特点来设计运动强度,继续在趣味课间操的设计上进行探索,并在离石区的中小学进行推广,希望在不断的变化和改进中,将趣味课间操形成素质教育中的一项特色。”(记者 阮兴时)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