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吕梁市教育局:聚焦群众关切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20-02-17 14:45:23 来源:吕梁日报
      人勤春来早,新年刚过,市教育局就紧锣密鼓地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聚焦群众关切,着眼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推动吕梁教育全面振兴。
      2019年,吕梁教育呈现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齐头并进、全面振兴的大好局面。全市建成46所普惠性幼儿园,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成效显著,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稳步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7.3%;全市总投资15.92亿元的全面改薄工程全部完工;13个县(市、区)实现义务教育办学模式改革全覆盖,惠及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建成57所乡镇寄宿制学校,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市区8所示范校改革不断深化,市区学校办学水平得到提升;积极推进县管校聘和校长职级制改革,不断提升教师职业吸引力。全市高考和中考全面飘红,特殊教育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零拒绝、全覆盖”,“三残儿童”入学率达90%以上。我市中职学校24件作品参加省级教学能力大赛,13件作品获奖,占全省作品的十分之一以上,其中孝义职教中心的作品《照相馆故事之证件照处理》被选送参加全国教学能力大赛。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国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收官之年,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市教育局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顽强的奋斗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学龄儿童就读比例达到85%的目标,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和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如期完成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的目标任务,完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做到全市零辍学零失学;不断加强高中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率达到95%。加快推进吕梁市区各级各类学校建设,继续建设57所乡镇寄宿制学校,办好乡村小规模学校。加大统筹整合市直职业教育资源,实行职业教育归口管理,形成以高职院校为龙头,中职学校优势整合、资源共享的职业教育新格局。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吕梁市区各级各类学校建设,继续实施学前教育健康普惠行动计划,努力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严格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继续加强新时代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办好人民真正满意的教育。(实习记者 王卫斌)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