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离石区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提供辅导
2020-02-21 17:00:30 来源:吕梁新闻网
      吕梁市区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离石区组织教师对他们的子女进行辅导,帮助孩子们学有所获、健康成长,为医护人员做好坚强后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吕梁市人民医院6名、离石区人民医院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离石区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读中小学、幼儿园的全面摸排,安排专任老师‘一对一’指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克服焦虑、思亲的心理,对自己爸爸妈妈的行为感到光荣和敬佩,养成坚强、乐观的性格品质。各学校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与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子女和家属进行沟通交流,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和家庭的具体情况,确定关心、帮扶方案。
      马红霞是离石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副护士长,2月9日,她奔赴湖北。得知这一消息后,离石区教育科技局局长雒国祥第一时间通过学校与马红霞的丈夫张黎明取得联系。随着线上课堂的开课,张黎明一人照顾不过来孩子们的学习。雒国祥立即安排孩子所在学校给予帮助。
      马红霞的大女儿张越在离石区廷亮中学上初三,班主任老师张莎莎每天都会准时打开微信,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她进行线上功课辅导。马红霞的二女儿张阳在离石区城内小学读二年级,班主任高鸿雁在指导张阳进行线上学习、家庭运动和健康游戏的同时,还安抚孩子的情绪。
      马红霞的二女儿张阳说:“原先都是妈妈来辅导我,如今高老师辅导,我很开心。希望妈妈工作顺利,能够早点回来。” (王艳)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