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第七届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暨 吕梁市第三届乡村e站科技节在方山启动
2020-03-23 10:43:34 来源:吕梁新闻网
      3月19日,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贸商会主办的“抗疫情、保春耕”第七届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暨吕梁市第三届乡村e站科技节启动仪式在方山县圪洞镇建军庄乡村e站正式启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科普惠农“3·19”行动突出线上举行,活动期间开展三大项服务:一是专家咨询,组织100余名农业专家、健康专家为抗疫情、保春耕提供实时咨询服务;二是线上培训,邀请专家就抗击疫情、春耕备耕等相关工作在农科110、健康365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进行专题讲座;三是农资供应,积极联系省内外大型农资生产企业,通过全省900多个乡村e站、科普惠农服务站以及山西省农资商会网点向全省农民朋友平价供应农药、化肥、种子等优质农业生产资料。
      活动现场设立了农资销售、春耕备耕、疫情防控三个咨询服务点,就当下“抗疫情、保春耕”各类问题为农民朋友进行咨询解答,并发放宣传手册、报纸、海报等资料。
      为普及科技知识,3月19日至3月29日还在乡村e站微信公众号上举办抗疫情、保春耕科普惠农“3·19”线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答题成绩合格后即可参与抽奖,抽奖现金红包1元-100元奖励。
      本次活动方山分会场的圆满举行,一手抓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不掉链,一手抓春耕生产保障不缺位,体现了乡村e站在指导生产、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及农产品流通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悉,2017年,山西省科协与吕梁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科普中国乡村e站战略合作协议,吕梁市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各乡镇和重点村乡村e站全覆盖的地级市。两年来,吕梁市科协积极强化对乡村e站的运行管理指导,目前287家乡村e站在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提质增效起到积极作用。(任莎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