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吕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为退役军人“牵线搭桥”解决就业难题
2020-04-08 17:15:38 来源:吕梁日报
      2019年,吕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正式成立,这是省内唯一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协会成立以来,以搭建服务平台为载体,通过引导帮扶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引领更多的退役军人走上创业、就业之路,积极探索新时期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吕梁模式”,为他们铺平就业创业之路。
  据了解,协会成立以来,形成了以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管,杨育明、陈兴健、薛贵生等10多名优秀退役军人创办的山西华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山西老磨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载体的创业、就业示范平台。通过加强对退役军人思想疏导、创业就业交流服务,积极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更快地走上就业、创业之路,以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本色为建设家乡再立新功。截至目前,已吸纳350名退役军人就业。
  “以后我们退伍兵创业有了主心骨,有了依靠。” 山西华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郭瑞峰从今年正月初一开始,加入主要由公司退役军人组成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进驻离石区人民医院,连续奋战五十多天,为医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病人接诊构建起安全通道。
  作为吕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的主要成员单位,山西华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组织40多名退役军人,成立十多支青年志愿者突击小分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医院、公园、小区以及城区主干道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共同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
  “协会以带动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主要目标,促进退役军人之间的交流协作,引领更多的退役军人更快地走就业、创业之路。这既是传递爱心与责任、凝聚社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更是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必将进一步点燃广大退役军人的创业热情。”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