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离石区袁家庄中学:别样“第一课”内涵丰富
2020-05-12 10:54:03 来源:吕梁日报

      5月11日上午,离石区袁家庄中学教师侯玉寰走上讲台,一堂生动的“复学第一课”让学生们又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复学第一课”上,侯玉寰老师将爱国主义教育和防疫知识相结合,讲述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一幕幕感人的战“疫”场景,老师讲的动容,学生们听得振奋,让学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民族精神的坚不可摧,同学们收获了感动,学会了感恩。“
      老师在课堂上分享了许多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这让我了解到有许多抗疫英雄在一线默默的守护着我们,我心怀感恩,我也为我身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一定要牢记青春使命,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该校1912班学生李锦琪饱含深情地说。
      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激励学生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的青年,复学第一课以别开生面的方式让学生们觉得更加有意义、有内涵。
      “引导学生正视灾难、敬畏生命、学会感恩并从中看到中国力量是我们复学第一课的主要目的,这一教育我们也将贯穿于教学的各个阶段,融汇在日常的教学中。”该校教师吴华说。
      为上好“复学第一课”,离石区袁家庄中学坚持爱国教育、防疫工作两手抓,通过讲解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学生防疫意识。同时学校详细制定课程计划,实行错峰返校,实行晨午检制度和消毒通风制度,现在该校已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的各项准备,尽全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我们把抗击疫情斗争作为‘复学第一课’的重要素材,就是要讲好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这一次疫情教育引导学生们珍惜当前生活,勤奋学习,报效祖国,让他们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校长冀国庆说。(记者 王洋)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