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离石师范:构建放心校园
2020-05-13 11:28:34 来源:吕梁日报
    

 
      特殊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5月11日,吕梁学院离石师范分校广大学子迎来了复学复课的第一天,在学校的周密部署和严防严控下,抗疫防线已经筑牢,接下来学子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
     “受疫情影响,学校教室、办公楼蒙上了厚厚的灰尘,全校教职工已经对教室、办公楼进行无死角大清扫,保证学生返校复学后能在干净明亮的教室上课,以清新整洁的校貌迎接复学。”记者在校园里见到离石师范老师张兴旺时,他正在为复学准备工作做着最后的排查,以保证返校学生的身心健康。
      随着一句“好久不见,别来无恙,欢迎回家。”小教部1704班开始了复学的第一课。“在校园、教室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相互之间保持一定距离;每日需在校医疗室测温两次,分别为早上7点45分和下午2点45分;在餐厅就餐的时候,要按照膳食科的安排,洗手后,有序打饭,并按指定的座位就餐。”李淑燕老师事无巨细地为学生们讲解了疫情的防疫知识、介绍了学校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安排并开展疫情的心理健康辅导。
      “希望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要保持定力耐力,充分估计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和不确定性,强化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师生互相团结,佩戴口罩,注意卫生,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校长马林也进入教室,为学生们开展疫情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争积极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保证疫情防控下正常的教学秩序,为返校师生员工提供一个安全而又舒适的校园环境。(实习记者 梁英杰)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