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吕梁电大:发挥远程教育优势有序推进教学工作
2020-05-14 10:59:24 来源:吕梁日报
      近日,吕梁电大组织春季新入学的学生进行了不同寻常的入学培训:将60名新招的学生“化整为零”分成五个批次进行入学培训,这是该校应对疫情打破常规采取的又一新举措。今年以来该校发挥远程教育以及线上优势,线上招生、线上指导联系学生、线上参加省电大组织的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学习,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招生教学工作的影响,有序推进招生教学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吕梁电大面对特殊形势,采取各项有效防疫措施,在招生教学工作方面做了周密的安排。将以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生方式,全部改为线上招生。学生不能现场报名,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学校安排专人值班,通过电话指导学生报名,对于通过指导仍然报不了名的人员,工作人员设法让他们把相关证件拍照传过来,然后替他们填报,使得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发生以来,网络教育备受关注,吕梁电大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和线上优势,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爱国与成才》,收看全国大学生防疫思政课、国安教育直播、消防安全教育直播等,并在线下给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给学生征订教材、注册、选课、制订教学计划、安排论文指导老师等一系列教学工作。同时组织动员全市电大系统的教师积极报名,参加省电大开展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研修活动,共有95名教师通过钉钉APP收看培训直播,大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为了不影响新生学习,学校将60名新招的学生“化整为零”,分成五个批次分别进行了入学培训,而且,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提前将教室进行了消毒,给学生测温、分发口罩、消毒,座位拉开1米以上的距离,指导老师就学习、考试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对学生进行了辅导,学校领导与学生见面,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用,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