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在山西国民师范旧址启幕
2020-05-20 11:00:45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5月18日上午,2020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举行。省社科联、太原市社科联、太原市文物局及国民师范基地的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开幕式上,省社科联向科普基地及有关单位赠送了社科类书籍。
      据了解,每年5月的第3周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2020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由山西省社科联主办,活动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活动将在全省11个市同时举行,为期一周。
 

 
      本次活动将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介形式,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利用图书馆、博物馆及其它社科普及基地进行展览。组织学会、研究会专家学者宣讲全国和山西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效,宣讲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将采取网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多场在线讲座,开展“科普基地一日游”等活动。此外,有条件的省、市级社会科普基地将免费接待市民参观学习,并开展图片展示、现场咨询、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和优秀传统文化展览普及等活动。
      省社科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力打造哲学社会科学的“晋字品牌”,用科学理论武装群众,用辉煌成就凝聚人心。(王立忠)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