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有序、合理、从容——离石区龙凤小学开学第一天见闻
2020-05-20 11:37:18 来源:吕梁新闻网



      “终于开学了,我好开心!”
      5月18日,是离石区龙凤小学高年级学生开学第一天。早上7:26分,六年级五班的李诗涵同学就赶到了校门口。李诗涵发现和以往有些不同,校门口增加了以前没有见过的引流线、新冠肺炎防疫宣传展板、一米间隔的提醒语和两台测温仪。
7:30分,学校大门准时打开。“以前,校门一开,大家蜂拥而入。今天,大家都很自觉,间隔1米,排队入校”。体温检测正常后,李诗涵顺利入校。闻着熟悉的花香、踏着轻快的步子,她很快到了教室门口。“老师!早上好!”“早上好!同学们!先量体温,再进教室。”班主任李晓慧老师已经早早到了教室门口,迎接着大家的到来。进入教室后,李诗涵没有着急先坐下,而是有条不紊地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消毒湿巾将桌椅认真擦拭了一遍。
      “同学们的防疫意识都很强,我很满意。”看到许多孩子们都带了消毒湿巾擦拭桌椅,李晓慧老师很欣慰。据她讲,今天开学,老师和其他教职工要相对忙碌一些。早上7:10,她到了学校,测体温、领表、讲述防疫知识、收取作业等等,工作虽多,却都从容完成。
      “同学们今天很兴奋,跟我打招呼的声音都比平时响亮。”五年级七班班主任薛娟娟老师告诉记者,她在教室里收作业的时候,许多同学主动站出来帮忙。晨读课上,同学们急切地想交流,以至于交流的声音一度盖过了晨读的声音。“大家这么久没有见面了,让他们聊一聊吧!”看着同学们交流的热情劲儿,薛娟娟老师实在不忍心打断。
      “孩子们今天表现得很好!进校门守规矩,自觉、有序。”细心的薛娟娟老师发现,这一次开学,孩子们都长高、长胖了,也白了。
      “见到老师和同学,我很高兴,却又有些紧张。”五年级七班同学苏思梦突然想起了几件事,自己的作业带全了没有?是不是还有遗漏了的作业?如果开学就要考试呢?
       此时,坐在一旁的薛娟娟老师笑了。“孩子们线上作业完成得不错!开学第一周,我们不准备上新课,重点是巩固线上学过的课程,让孩子们适应一下,适当放松。”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重返校园了,从清晨到现在,我们始终面上含笑,同学们,欢迎回家。”上午8:30,校园广播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王耀辉校长为同学们上复学第一课。(文/图 记者 曹永亮)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