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方山:别样的“六一”别样过
2020-06-02 10:16:15 来源:今日方山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到了,居家长达4个月与家长一起抗疫的小学生,对节日格外充满了期待。6月1日,方山县北川双语学校以别样的方式庆祝“六一”,让孩子们用童心、童真过了一个疫情之下特别、简单,且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公民意识、行为意识,引导学生从小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家发展,树立远大理想。当日上午10时许,升国旗仪式礼毕后,孩子们返回了各自的教室,以班级召开了“争分夺秒 奋力奔跑”为主题的班队活动。活动中,有的班级观看了全国“两会”,有的班级观看了疫情防控下的故事,有的班级观看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一段段视频激励着孩子们砥砺前行。“虽然我们年纪还小,‘两会’的内容也并不全懂,但我们是国家未来的主人,我们少年儿童更要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创造,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抗疫的叔叔阿姨们非常勇敢,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鼓足劲、加满油,把误下的时间赶回来。”“通过观看视频,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下一步一定改正错误,争做一个懂礼貌,爱学习的好学生。”……
      三年级(一)班班主任刘改连这样和记者说,“文明行为本身并不是空泛的,而是具体的,这些具体的事情,似乎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展现着一个班、一个学校学生的总体素质,要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就必须遵守学校的纪律和规范,必须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的好学生,才能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据了解,除此以外,该校各个班级线上线下还开展了丰富的画画、唱歌、写字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校长黄宗飞说:“今年六一儿童节的活动相比往年,简单但不失隆重。既激发了学生爱国家、爱家庭、爱学习、爱学校、爱生活的热情,也给孩子们过了一个有纪念意义、永久回味的特殊节日。”(记者 肖继旺)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