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县举行移民小区学校启动暨集团化办学授牌仪式
2020-08-14 11:08:26 来源:吕梁日报
临县举行新建移民小区学校(幼儿园)启动暨集团化办学授牌仪式
临县在城北湫水柏林苑移民小区新建的柏林苑学校
      秋雨欲动姗姗来迟,带来秋之美意;秋果告别夏之稚嫩,迎来累累硕果。8月7日,立秋时节,让搬迁群众孩子在家门口上学,享受优质现代教育,临县在城北湫水柏林苑学校隆重举行新建移民小区学校(幼儿园)启动暨集团化办学授牌仪式。这既是临县教育事业的一件喜事,也是临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大盛事!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出席仪式为各新建学校(幼儿园)授牌,并宣布学校(幼儿园)启动。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作重要讲话,并为新建各学校校长(园长)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中拉开帷幕。临县教科局负责人陈国民就此次活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发言,高级中学附属柏林苑学校校长、县直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湫水柏林苑社区书记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摘穷帽拔穷根,建起学校育学子。为解决易地搬迁群众孩子上学难、上好学更难的问题,巩固脱贫成效,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县委、县政府新建了城北移民小区配套学校,即临县高级中学附属湫水柏林苑学校和4所幼儿园,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现代教育。临县高级中学附属湫水柏林苑学校坐落于临县城庄镇东柏村的城北易地扶贫搬迁湫水柏林苑安置小区,是临县扶贫搬迁配套新建的一所全日制学校。据临县教育科技局负责人陈国民介绍,湫水柏林苑学校是依托临县高级中学的资源优势,满足附近居民享受优质教育需求而创办的一所学校。学校总建筑面积13021.78平方米,总投资5000余万元。学校的硬件一流,设施设备齐全,所有功能室均为新修建,校园宽敞、校舍充足,完全符合现代化办学要求,为学生学习生活、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条件。
      “教育扶贫和易地搬迁是我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确保不让一个家庭因学致贫,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因贫辍学,确保搬迁百姓幸福安宁。”县长李双会说,实现“挪穷窝”与“创富业”并举,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今天新建移民小区配套学校的启动解决了搬迁小区老百姓上学难、上好学更难的后顾之忧,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现代教育,对于巩固临县脱贫攻坚成效、促进临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就提升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李双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教学规律。新建移民小区配套学校要有效把握教学规律,改变教育教学模式,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让课堂更加符合学生发展特性,努力推进教学精准化发展。二要体现时代特色。要努力办出特色,要针对学校性质和教学对象优化课程设置,深化教学改革,树立正确办学理念,探索科学教育手段,让学生不仅掌握课堂上的文化知识,更具备走进未来的发展潜力,真正实现高质量教学。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教育、人社、民政等有关部门要把新建移民小区配套学校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强对学校的指导支持,及时帮助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推动学校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希望新建移民小区配套学校成为临县教育的又一亮点,让易地搬迁的老百姓真正享受教育扶贫的成果,助推临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刘生锋 吴丽娜)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