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离石区江阴中学学子接受红色教育
2020-08-18 10:45:20 来源:吕梁日报
认真聆听讲解
      8月11日,来自离石区江阴中学的学子们来到市档案馆开展暑期研学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档案知识,接受红色教育,感受家国情怀。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档案见证吕梁发展 岁月凝望历史变迁”——新中国成立以来吕梁发展档案图片展。一份档案,一段历史;一张图片,一段过往……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跟随一份份档案,跨越时空,重温自己可爱的家乡——吕梁的历史变迁。
      在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具有地域特色的实物档案、丰富多彩的图片,吸引了同学们注意,大家兴奋地交流讨论,还不时向讲解员请教,询问关于档案的问题。市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耐心讲解档案知识及档案工作,同学们将所见所闻所感及时记在笔记本上,真正做到了“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档案库房、扫描室,了解档案的保存整理过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档案馆的参观,感受到了档案文化的魅力,了解了档案的重要性,也通过档案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发展历程,为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自豪,为吕梁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李卓如)[编辑:白丽红]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