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第四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0-08-19 17:03:11 来源:黄河新闻吕梁频道
      8月18日,第四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在吕梁宾馆召开。来自全国的9名两院院士、46名专家教授和全国各地80户企业的107名数字信息领域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
      据了解,从2017年至今,吕梁市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吕梁大数据产业蓄能起势、快速发展,组建了大数据应用局,打造出“天河二号”省级超算中心、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中西部数据中心“三大中心”,已形成了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警务等50多项应用,开启了便民服务“慧治”新模式时代,持续推进了政务服务数字化,搭建了数字政府服务管理平台,推动“一网通办理”。开通的“吕梁通”APP,涵盖了10大类227项服务事项,政务服务效能得到全面提升。


      近几年,吕梁以算力算法强大大数据应用,以创新生态壮大大数据产业,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持续推进“挖煤”向“挖数据”转变,持续推动大数据在工业、农业、政务服务、民生事业等各行业领域广泛应用,持续打造一流大数据应用创新生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决心与全省一道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的具体实践。
      大会期间,“大数据+政务、煤化工、城建、旅游、交通、物流、养老”等多个领域的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51.9亿元。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