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减税降费为新兴产业发展蓄能助力
2019-07-31 11:18:43 来源:吕梁日报

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根据新兴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把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转化为企业的“真金白银”,用优质高效的税收服务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让新兴产业的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更为地方经济再腾飞注入了新的活力。
      作为全市风力发电的标杆企业,交口县棋盘山风电项目对减税降费政策感受最深,该项目财务负责人孟方健说:“有了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度扶持,企业感觉像踩了‘风火轮’,发展规模和速度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该项目是交口县引进的首个新能源风电项目,总投资接近8亿元,装机规模达到99.5MW。从2015年开工建设到2019年1月正式并网发电,截至目前,该企业第一季度已享受减免应纳税额411.64万元,第二季度已享受减免应纳税额350.02万元。
      棋盘山风电是吕梁税务服务新兴产业中的一个缩影。全市各级税务机关站在为发展大局服好务的高度,对新兴产业企业涉及的税收政策坚决执行到位,优化纳税服务,动态跟踪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全力为新兴产业“蓄能助力”。
      谈到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带来的利好,岚县中盛达能源投资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岩说:“减税降费为企业开拓市场、研发项目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中盛达能源是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及其他新能源项目开发为主要经营业务的新能源企业。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实行以来,中盛达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享受土地使用税2万元;全年所得税预计享受减免1638万元;同时企业充分利用增值税税改新政,梳理增值税税率下调期间存在税率差异的合同,节约现金流1909万元,2019年可实现增加利润总额472万元。
      税收优惠实实在在,企业发展信心也越来越足。在吕梁,像中盛达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这样充分享受减税降费利好的企业还有很多,通过不折不扣地将各项优惠措施落实到位,为企业良性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记者 刘子璇 通讯员 任锴)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