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临县木瓜坪乡康家湾村有机西红柿红了整个村
2019-08-07 10:24:14 来源:吕梁日报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临县木瓜坪乡康家湾村种植的旱地有机西红柿长势喜人,村民们顶着烈日正忙着在地里采摘成熟的西红柿,村委大院里驻村工作队员们则忙着从三轮车上卸载一箱箱刚从地里采摘回来的新鲜西红柿,人们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之情……
      谁也想不到,康家湾村曾是典型的“无特色经济、无村集体企业、无产业项目”的“三无”贫困村。自从市城管中心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以来,修建光伏电站、铺设自来水管网、创办箱包厂,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进一步发展村集体扶贫产业,今年,该村两委在驻村工作队的全力支持下,成立了专业种植合作社,租赁村民闲置土地60余亩,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新型合作经营模式,引导村民种植旱地有机西红柿15万余株。
      据了解,该村今年种植的旱地有机西红柿是新培育出来的优良品种——金粉硕果,具有早熟、挂果多、高产、抗病虫害等优势。为保证西红柿口感品质,合作社聘请河南农大专家全程指导村民栽种、绑蔓、架杆、施肥、灌溉、除虫。同时,使用微生物休眠菌修复土壤,使用有机肥料,不施化肥、激素、农药,全力打造高山原生态绿色旱地有机西红柿品牌。目前采摘的2万余斤旱地有机西红柿已全部销售一空,预计每亩收入可达15000元以上,全村158名贫困户将全部受益,可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记者 罗丽 通讯员 薛小文)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