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整合资源对接市场临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大招频出
2019-08-07 10:35:27 来源:吕梁日报

近日,临县供销社充分利用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县的有利机会,整合原有资源,建成了集农资销售配送服务、病虫害统防统治、农村电商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大禹乡惠农服务中心并投入运营,有力地推动了供销综合改革,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
      临县大禹乡位于临县中东部,218省道纵穿而过,全乡辖35个行政村,乡域面积126平方公里,总人口39000余人,主要农作物有土豆、玉米、大豆等。建成不久的临县供销社大禹乡惠农服务中心就位于该乡大峪沟村。2018年9月,临县供销社利用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县项目资金,对位于该村具有良好区位优势、交通条件便利的原淀粉厂厂区进行改造,并于今年5月建成惠农服务中心。惠农服务中心占地10.6亩,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设有农资库、盐库、冷藏库,配备综合服务大厅、农民培训学校、庄稼医院等服务设施。具备农资销售配送服务、庄稼医院病虫害统防统治、农村电商服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服务功能,可为全乡13000余亩耕地提供土地托管、病虫害统防统治、育苗、烘干等多种服务。
      据悉,该县供销社还成立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对临县供销社系统所属企业的人员、资产进行统一管理运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同时利用闲置资产,以农资、盐业经营为依托,积极引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加盟合作,不断拓宽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密切与农民的联结,力争在有效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基础上,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又讯 近日,由临县供销社所属的电子商务公司与京东集团合作开展的京东金融小站(临县林家坪站)正式开门运营,为周边群众提供金融惠民服务。
      京东金融小站(临县林家坪站)是临县林家坪供销社立足自身资源,加强对外合作,积极探索发展路径的新尝试。小站营业面积共75平方米,有从业人员5名,主要面向周边农村地区提供金融理财、取款贷款、手机充值、农业技术推广等服务,运用互联网+现代农业等数字科技手段,打造专注农村的便民金融服务点。以此为立足点,双方积极探索开展包括农产品上线销售、仓储物流配送等多领域战略合作,实现金融流、物流、商流的“三流合一”,一站式解决农民线上线下吃、住、游、养、购、娱等方面的问题,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据悉,作为农民的合作经济组织,临县供销合作社同京东集团的金融惠民经营理念高度契合,下一步,双方将积极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京东集团的数字科技优势和供销社会点多面广的系统优势,实现互利双赢,构建城乡公平消费,全力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记者 刘少伟)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