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孝义:驿马乡青年创业园让梦想在这里“孵化”
2020-01-09 10:55:24 来源:吕梁日报
      驿马乡创业孵化园占地4000平方米,内部设有创业先锋展示区、创业项目孵化室,提供沙龙区、接待室、会议室等配套设施。
      孝义市驿马乡创业孵化园的青年创业者郭天锐没有想到,自己的创业项目——自媒体运行比预想的要顺利不少:“乡里创业孵化园给了我全方位的创业指导,还提供了保姆式服务,在园区组织的创业者交流会上我还结识了不少‘同道中人’,创业思路更开阔了,有些还是自己今后的合作伙伴。感觉创业项目驶上了‘快车道’!”
      郭天锐的自媒体项目,是驿马乡创业孵化园内正在孵化的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9年正式上线,从孝义本地做起,再辐射周边直至全国。据了解,驿马乡创业孵化园是驿马乡主办的创业孵化园,旨在鼓励青年“创客”在驿马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创业孵化园项目2018年正式启动,2019年经改造扩容后已完成全部硬件升级。
      该孵化园位于孝义市府前步行街,办公占地4000平方米,内部设有创业先锋展示区、创业项目孵化室,提供沙龙区、接待室、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其中,创业先锋展示区为创业者分享成功创业者的经验,创业项目孵化室提供给刚刚走上“万里长征路”的创业者使用,整个孵化园区由山西一用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运营管理,可为创业者提供项目评估、培训、辅导、资源整合等全程管家式服务,还将定期组织创业培训、举办创业沙龙、安排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
      目前,该孵化园区已经成为集自媒体、电商、影视产业为一体的集团公司。2019年,驿马乡以山西一用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创办驿马乡青年创业孵化园。科创园主要布局了移动互联网、金融科技、云计算等6大新兴产业类型,通过提供场地、资金、技术等优惠条件,发挥“互联网+”引领作用,为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人搭建互联网创业平台。现已加盟入住中小微企业30余家,公司营业业绩达到每月300余万元,招收毕业大学生300余人,其中驿马乡籍30余人,解决了该乡剩余大学生就业难题。下一步,该创业园将继续贯彻落实创新创业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打造省级、市双创示范园区,拓展创新创业,深度融入全省创新创业浪潮,将驿马乡青年创业孵化园打造为孝义一张亮丽的名片。
      驿马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镇(乡)级创业孵化园的最大特点在于“接地气”,园区内创业者以返乡青年为主,创业项目与本地的发展息息相关,他们将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力争联动把驿马乡青年创业孵化园建设成具有品牌优势、创新要素汇聚的综合创新基地。(张世川)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