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吕梁市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召开 李正印主持 倪光南 王立伟等出席
2020-08-18 11:17:14 来源:吕梁日报
图说市委书记李正印为倪光南院士颁发“吕梁市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委员”聘书。 记者 王益炜 摄
      8月17日晚,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吕梁市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倪光南等院士、专家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副市长杨巨才参加。
      与会院士、专家对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围绕“十四五”大数据发展应用规划编制、数据中心建设、5G工业化应用、物联网建设应用、信创基地建设、大数据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数据共享与应用研究、大数据市场营造、智慧文旅等方面,为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愿意在各自领域为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李正印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习总书记视察山西时要求,要在“六新”上取得突破,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吕梁上下牢记总书记教导,将吕梁精神用在发展大数据产业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从2017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精心打造了“数谷吕梁”,建成了“一委三院”人才支撑体系,大数据学院培养出的第一批人才已经就业,山西省首家超级计算中心、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成,“吕梁通”APP投入使用,大数据在电子政务、智慧环保、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大数据产业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李正印讲到,将充分吸收各位院士、专家带来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用好大家的“金点子”,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先行先试、主动作为,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蹚出新路来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将和各位院士专家密切联系、深化合作,汇聚大家智慧,促进吕梁发展。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不同领域给予吕梁更多关注、更多支持,让更多研究成果、实验基地、重点项目落户吕梁。吕梁市将积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大家携手吕梁、共赢发展。
      会上,李正印、王立伟为倪光南、卢凯颁发吕梁市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委员聘书,为杨凤春、乔秀全颁发吕梁市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杨巨才汇报了吕梁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汾酒集团、离柳焦煤集团、孝义鹏飞集团负责人围绕企业大数据发展应用情况和需求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李雅萍)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