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脱贫攻坚 > 正文
汾阳交警大队:“暖心剧”变“执法剧”
2019-11-08 10:36: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前半部是“暖心剧”,后半部却变成了“执法剧”,这么峰回路转的剧情,你一定以为我说的是一部精彩的电视剧。但是,这只是汾阳交警市区一中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生的一件事情……
      11月6日下午,汾阳交警市区一中队民警在辖区文峰路巡逻检查时,发现路面上有一大堆从车上掉落的杂草,横在路中央,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为确保行车安全,避免草堆对过往车辆的通行造成影响,民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草堆拖移至路边安全地带,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这个小插曲告一段落后,市区一中队民警继续在文峰路巡逻检查。巡逻中,民警竟然碰上了这辆拉草的四轮农用车。因为该车没有悬挂车牌,民警遂将其拦截,并要求驾驶员张某出示驾驶证。谁知张某犹豫再三,却始终拿不出驾驶证。在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张某身上有酒味,随即对张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74㎎/100ml。张某构成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市区一中队民警将其带至汾阳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检查询问,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前一秒还是道路安全的暖心守护者,后一秒就变成见违必纠的铁面执法者。为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汾阳交警时而正义凛然、铁面无私,时而诲人不倦、古道热肠。冷暖有度,行皆为民,熠熠生辉的“百变”角色诠释了汾阳公安交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无悔担当!(崔雪娇)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