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脱贫攻坚 > 正文
团区委协办2020年“善购年货·公益助农”吕梁市扶贫助农爱心年货节
2020-01-21 15:33: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也是一年当中最集中的消费旺季。为全面宣传推广吕梁特色生态农产品品牌,扎实推进电商扶贫,培育“年货”消费热点,1月9日至10日,为期两天的“青春兴晋·团聚吕梁”2020年“善购年货·公益助农”吕梁市扶贫助农爱心年货节在吕梁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圆满结束!
      本次“精准扶贫·善购年货”腾讯直播扶贫助农爱心年货节活动是由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青团吕梁市委联合主办,吕梁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和腾讯直播官方服务商杭州小时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集客魔方)承办,团区委、山西麦芽文化新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年货节活动邀请到来自腾讯直播官方服务商集客魔方运营团队和国内电商领域知名媒体人和人气主播为吕梁特色农产品代言,通过腾讯直播和集客魔方线上平台推介产品销售。1月9日下午,活动正式启动,并邀请相关领导、返乡学子、优秀大学生代表、创业青年代表走进直播间作为的形象大使,为我区农产品代言、宣传离石发展、讲好离石故事,展示离石形象。
      “山西老陈醋是非常有名的,我们手上拿的新山湾老陈醋,它是用传统工艺酿造,无添加,纯天然,味道浓烈而芳香,酸、绵、甜俱全,色泽鲜线而澄清......!我们呼吁,大家行动起来,通过购买爱心年货,助力精准扶贫。”在吕梁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的在三个直播间内,主播们正在向全国网友大力宣传新三湾的老陈醋。离石区政府副区长白志荣亲自走进3号直播间与人气主播共同参与直播卖货,向全国网友推荐离石区名特优功能食品,同时就离石区情进行直播介绍。这是离石区领导首次走进直播间利用互联网直播的方式为离石区农特产品代言,极大提升了离石农特产品的影响力。不到15分钟,1000瓶来自我离石的名特优功能产品新山湾的老陈醋首当其冲、销售一空,而这所用的设备只有一部手机和一台电脑。直播间内,各类精美优质的吕梁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在直播当日,选定的年货在直播第一晚就全部销售一空。
      此次活动的举办,发挥了独特的传播优势,为“年货”消费培育了新的热点,扩大消费者覆盖面,进一步调动电商、网络主播参与脱贫攻的坚积极性,推进电商扶贫纵深发展;同时,提升了离石区功能土特产品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本地产品走出去打开了新市场,带动生产企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团区委将结合“青春兴晋·团聚吕梁”行动,常态化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关注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建设、支持家乡发展,搭建的良好平台,为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