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脱贫攻坚 > 正文
吕梁市水利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20-08-11 10:55:20 来源:吕梁日报
      近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对全市县域小水网工程建设、水库管理、水旱灾害防御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快县域小水网工程建设进度。各县市区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对接,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倒排工作时限。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三条红线”控制指标体系,加强用水和消耗强度控制管理,强化控制指标的刚性约束,大力推广节水工艺、节水技术和节水设备。要全力推进运行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小型水库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水库工程管理范围划界、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的推进力度,全面落实好水利部、省水利厅“四不两直”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扎实推动河流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抓好汾河干流河道生态治理和河流清“四乱”等河流治理工作,实现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的转变。要切实加强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管。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完善管理制度,对照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措施工作清单和效果工作清单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要进一步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压实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水土流失治理、水保工程建设、淤地坝除险加固等水保重点工作。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任务。紧紧围绕“问题静态清零、成效动态保障”的总目标,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和运行管理工作,加强工程建设监管和运行管理,加大水费收缴力度和配套资金落实力度,持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条件。(记者 李雅萍)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