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教师节李正印看望慰问广大教师
2019-09-11 17:43:28 来源:吕梁日报

.
图说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吕梁市卫生学校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记者 薛志雄 摄

9月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吕梁市卫生学校、吕梁学院附中,看望慰问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副市长李俊平一同慰问。
      在吕梁市卫生学校,李正印详细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汇报,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党的建设、业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吕梁市卫生学校要聚焦脱贫攻坚,大力推进护工培训就业,学习借鉴国内外好经验好做法,在教材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再巩固、再深化、再提高,着力打造“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品牌。要进一步改革创新,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主题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起来,一体推进,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动对标找差,有效解决问题,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吕梁学院附中,李正印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在教师办公室,李正印向辛勤工作的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他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推动全市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今年全市高考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总量居全省各市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他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主动检视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谱写吕梁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记者 李雅萍 罗丽)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