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文水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办“工匠精神学技能、职业规划好人生”讲座
2019-09-13 11:22: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冯增清)9月12日,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在北校区校园举办“工匠精神学技能、职业规划好人生”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主持,邀请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学校合作企业总经理,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叶希杰教授特地作“工匠精神学技能、职业规划好人生”专题讲座,高一、高二年级1500余名学生及教师聆听了讲座。


叶希杰教授指出,中职学生没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从而缺乏进取精神,直接表现为:意志消沉、生活懒散、贪图安逸、早恋、违法乱纪等。帮助中职学生确立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激发学生的进取精神,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中职生厌学、放纵的不良行为习惯,帮助学生提升前进动力,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促使中职学生树立职业理想,达成人生目标。重拾"工匠精神"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对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方向有重要的导向作用。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德育工作和素质拓展活动等多渠道的措施,有助于将"工匠精神"的培育融入到职业教育的各个环节,有利于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高质素技能型人才。"工匠精神"的内涵符合中职学生内在需求,通过工匠精神的培养,能够使中职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中职生的进取精神。中职学生作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将现代"工匠精神"具备的价值取向:德艺并备、精益求精、知行合一、敬业诚信融入到中职院校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立德树人"德育工作的推进和学生职业生涯的发展。


叶希杰教授的讲座切合实际,语言生动,言简意赅,振聋发聩,博得广大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