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吕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李正印主持
2019-11-07 10:41:04 来源:吕梁日报
      11月6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督导吕梁汇报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吕梁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有关政策措施分工方案》《吕梁市贯彻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吕梁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5(讨论稿)》《吕梁市教育现代化2035(讨论稿)》;传达了山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上海考察时关于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督导吕梁汇报会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聚焦政治生态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制定问题清单、抓好学习、加强分级分类指导、开展好“回头看”、抓好专项整治、注重上下贯通、坚持开门搞教育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查找自身和班子不足,大力推进整改落实,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吕梁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有关政策措施分工方案》。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加强法治吕梁建设。要按照《方案》要求,切实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吕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吕梁市贯彻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贺信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在提高能源供给体系质量效益、构建清洁低碳用能模式、推进能源科技创新、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扩大能源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我市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筹备方案、《关于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我市教育短板、弱项,制定好相关文件,指导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研究讨论了《加快推进吕梁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5(讨论稿)》《吕梁市教育现代化2035(讨论稿)》,要求修改后提交全市教育大会进一步征求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意见。指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按照省扫黑办确定我市为2019年度重点推进市的要求,主动认账、认责、认改,加大力度进一步推进依法打击,加大力度进一步推进深挖彻查,加大力度进一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要对当前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推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有关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向深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结合主题教育,主动查找、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守好法治底线;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深入推进法治吕梁、平安吕梁建设。
      会议研究讨论了离石区公安局成建制上划市公安局有关事宜,要求积极稳妥、依法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雅萍 罗丽)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