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吕梁市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大会召开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1-20 11:24:33 来源:吕梁日报
图说吕梁市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大会现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1月19日,我市召开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推动“两会”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奋力拓展吕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王立伟、刘振国、张稳科、张广勇等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长林武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传达了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大会报告主要精神。
     李正印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要准确把握省“两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这一主线,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好省委楼阳生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各项报告主要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对吕梁全面从严治党、交好脱贫攻坚总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等各项工作要求,坚定走出吕梁转型发展新路径。
      李正印指出,要采取精准工作措施,推动“两会”各项目标任务在吕梁落地落实。一要树牢“交总账”意识,决战完胜脱贫攻坚。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对重点县、重点村实行挂牌督战、跟踪问效。要坚持“减贫防贫”两手抓,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一手抓防止返贫,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特别要补上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后续工作、问题整改等方面的短板。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落实“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求,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要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形成全市上下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高标准保护,努力建设美丽吕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保持吕梁市区空气质量在汾渭平原的领先。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要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解决好水污染防治及部分县市空气污染的突出问题。要创新工作机制,宣传落实好《吕梁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等8部地方性法规,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三要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要落实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把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创优项目建设环境,认真落实《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全市域“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为抓手,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要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卫生健康工作,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吕梁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
      李正印指出,要以省“两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严防各类“节日腐败”,认真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离退休老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人大工委、市政协专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吕部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雅萍 罗丽)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