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汾阳市贾家庄镇“观摩巡诊”为基层党组织发展把脉
2020-06-08 11:05:24 来源:吕梁日报

      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汾阳市贾家庄镇党委、政府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河道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高粱连片种植、农业托管等重点工作。近日,该镇组织市、乡两级人大代表、镇班子成员、村“两委”主干、镇站所负责人对重点工作开展集中视察观摩。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各代表对全镇重点工作及各村典型工作有了更深了解,促使各村继续努力,真抓实干,将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晒成绩“实事求是、客观真实”。观摩团先后前往贾家庄村、新丰村、古浮图村、西陈家庄村等地进行观摩。每到一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就所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并对观摩团成员的询问进行详实答复。通过听取汇报、互动交流、实地查看,各村党支部书记共同感受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开阔新视野、拓宽新思路。
      点问题“一针见血、揭短亮丑”。现场观摩结束后,该镇第一时间召开观摩座谈会,参加活动的镇村干部各抒己见,既中肯客观地谈亮点和成效,也直截了当地点问题找不足,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也本着“为百姓代言,为发展献计”的原则,为解决问题提建议、出主意,共同商定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观摩团成员通过“齐会诊”,找到问题症结4处并开出解决药方,通过互点、互评、互查、互问、互学的方式,推动党建促进业务工作效果显现,推动基层干部更加担当作为。
      学先进“你追我赶、争创一流”。此次观摩活动是贾家庄镇实施党建分类精准指导,完善“先进带后进、后进学先进”工作机制,最终实现共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树标杆典型引路,学榜样目标在前,各村主干在学先进、找不足、互交流的碰撞中,逐步捋清新的发展想法和思路,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进而推动各村实现新的发展和进步。近几年,董寺村通过学习贾家庄村农业产业发展先进做法,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连片种植小麦、高粱,开设面粉厂,实现了集体创收、农民增收;古浮图村坚持以“学习贾家庄精神,打造古浮图速度,实现兴村富民,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以党建为统领,抓班子、带队伍,在盘活土地资源,在土地托管方面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其他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以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打牢基础建设,营造了“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氛围。(赵峰)[编辑:王伟]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