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柳林县:敬老院里共庆党生日
2019-07-03 11:00:57 来源:吕梁晚报

图说 志愿者为老党员高金大佩戴党徽

6月29日上午,柳林县妇联组织十余名巾帼志愿者来到柳林县王家沟中心敬老院,与敬老院的28位老人齐聚一堂,共忆当年事,共铭党恩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七一 献爱心”党员奉献日活动。
      一大早,王家沟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知道志愿者要来,早早地坐在院子里等候。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笑容。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中间,与他们亲切地唠起了家常,询问他们近日的身体状况,一句句熟悉的乡音,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志愿者和老人们早已成了亲近的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妈妈哟妈妈亲爱的妈妈/你激励我走上革命生涯/亲爱的妈妈/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教育我爱祖国/鼓励我学文化/幸福的明天向我招手……”
      红歌一首接着一首,老人们越唱越开心,伴随着一首首红歌,老人们禁不住回忆起了自己的过去,以歌诉情,以歌表心。
      红歌唱得意犹未尽,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脸,志愿者组织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93岁的老党员高金大,戴上了志愿者们送上的党徽,在大家的搀扶下,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和全体党员一起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让老人们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直说着感谢的话语:“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这场面让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们也深受教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做游戏是志愿者们每次看望老人时都会做的事,猜谜游戏、记名字游戏,还有老人们喜欢的拍拍操,游戏间,老人们一个个脸上绽放出孩子般的笑容。看到志愿者们给大家带来的电蚊香、毛巾、水果等贴心的小礼物后,今年83岁的马爱萍老人动情地说:“你们是带着真心真情来看我们,每次来了,不喝一口水,不吃一顿饭,还自己花钱给我们买的花花样样,比我们的亲人还亲了!”
      在与老人们的座谈中,志愿者们激动地表示,老吾老及人之老,敬老尊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院的老人们年轻时也为我们柳林的建设出过力,流过汗,我们巾帼志愿者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把我们的服务送到最困难的老百姓那里,把我们的真心真情送到乡亲们的心坎上。(记者 符宏伟 通讯员 李亚玲)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