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石楼县人大代表一行21人到孝义市兑镇考察交流
2019-09-05 16:22: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9月3日,由石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文军带队的县乡人大一行21人莅临孝义市兑镇就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及运行情况进行考察交流。孝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登虎等领导陪同。
      在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侯登虎就全市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农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运行情况,分别从一年两次人代会召开,以及代表述职、代表培训、代表接待等“六个一”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就兑镇人大工作及代表联络站的实际运行情况,该镇人大主席陈小明分别从“一个坚持、两个抓住、三个常态化”作了具体汇报。“一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让党委感到人大工作是不可或缺的。“两个抓住”即抓住代表与代表之间互相联系的红线、抓住代表能力提升的主抓手。“三个常态化”即常态化组织召开一年两次的人代会,特别是对政府投资的重大民生事项施行年初人代会代表票决制,年中人代会专项视察进展情况,并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常态化开展市、镇代表面对面向选民述职,确保届期内每名人大代表向选民口头述职一次;常态化开展代表面对面接选民,发挥党政干部懂政策、农村主干善调解、人民代表知民意、法律工作者熟法律优势,每月11日安排一名党政领导干部、两名农村“两委”主干、两名以上人大代表、一名法律工作者在代表联络站共同参与接待选民。与此同时,陈小明还就两个农村(社区)联络点的会商选题、公示公告、邀约陪访、现场接待、事后跟踪“五步”工作法进行了汇报。
      石楼县人大常委会成员对参观取经和交流学习并对档案资料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李竹华 李娟)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