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汾阳交警大队“警保联动”助力“两站两员”建设
2019-09-05 16:23: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体现,全面提升交管“互联网+”服务水平,创新便民、惠民交管服务措施,扎实开展“五大行动”交通安全管理整治,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降低交通事故发生,9月4日上午,汾阳市召开“警保联动”推动“两站两员”工作会。汾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宏,交警大队队长闫亚平,中国人保汾阳支公司总经理史建荣出席会议。各乡镇管理站站长、管理员、所涉中队中队长、内勤及人保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汾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鹏主持。
      会上,汾阳市交警大队与中国人保汾阳支公司签订了警保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汾阳市交警大队与中国人保汾阳支公司将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赢,不断提升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农村交通安全加一道“保险栓”。
      汾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宏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是一件利国、利企、利民的好事实事,带来的是合作共赢的局面和效果。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要深刻认识到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薄弱这一短板问题,立足实际,把握机遇,敢于担当,切实増强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建立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领导机构和保障机制;要积极推进“两站两员”建设,使其充分发挥作用;要整合资源,通过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大力整治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入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要强化措施,努力提升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会上,汾阳市交警大队大队长闫亚平从推动政府参与、多部门共管的交通共治模式,扩大“警保联动”工作机制的规模和范围,加快实现网上定损理赔,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治理体系四个方面对加强农村地区“警保联动”推动“两站两员”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中国人保汾阳支公司总经理史建荣对“警保联动”的重要意义和公司主要举措做了介绍。
      会议还通报了汾阳市“两站两员”近期工作进度、农村道路事故情况,并就“两站两员”下一步工作和农村守护行动做了安排部署,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传达会议精神,迅速落实“警保联动”推动“两站两员”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