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张潞萍调研信义镇红眼川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14:15:59 来源:今日离石
图说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在信义镇小神头村设施蔬菜产业园调研。梁美丽 摄
      2月7日,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先后来到信义镇小神头村设施蔬菜产业园区、小神头村,红眼川乡新舍窠村湖羊养殖产业园区,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脱贫攻坚和农村工作进行调研。区政府副区长白志荣参加。
      调研期间,张潞萍就小神头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宣传教育效果进行督导检查;就小神头村设施蔬菜产业园园区面积、周边环境、种植品种、技术投入、物资投入、产业效益、带动情况等听取汇报并详细了解;就新舍窠村湖羊养殖产业园区产业规模、养殖效益、投入产出,特别是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建立情况听取了汇报。
      张潞萍强调,当前还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考验期,要扛起主体责任,按照省市区防控领导组工作方案落细落实防控工作,不留防控死角隐患;农村防控工作开展要做好群众配合防控思想工作;要规劝群众采取出行防范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严格落实“四后”“三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打好项目硬仗,谋划好脱贫攻坚和农村工作。要按照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精神,结合“四区”建设区情实际,明确任务导向、工作导向、特色导向,制定出台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暨农村工作方案措施;要理清思路摸清底数,积极主动对接国家、省部、厅局院校、科研单位和市脱贫攻坚、农业农村产业项目规划、项目建设、项目实施,对接三农项目资金,用足用活上级政策,形成“院校政企”产业合作有效机制;要打造独具自身特色的农业农村产业产品品牌,建好农业产业基地,规范引导、统一实施、集中调度,有规划、有想法、有措施、有决心,落实“三品一标”建设;要出台农业奖补政策,扩大农业保险范围,建立区级领导带队招商精准招商机制,一体谋划三农工作党建引领、城郊农业、科技农业、产业农业品牌建设,指导扶持信义、吴城设施农业产业形成规模效应,产生主导作用,带动群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落到实处;要深入调研政策撬动,连点成线建设观光农业、循环农业、错时景观农业、乡村旅游农业,链接村集体经济破零、企业带动和贫困户、边缘户、非贫户农村劳动力利益联结机制,提供科技兴农教育培训,努力实现农业种养殖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要结合自身特点,村村资源互补联手经营,因地制宜办好乡村旅游“农家乐”特色品牌;要针对农业产业和农业企业自身特点,出台一对一针对性扶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带动农村农民创收增收。全面完成好脱贫攻坚交总账任务,绘制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小康建设新蓝图。(王卫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