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方山县西山村:党旗飘在最前沿
2020-02-10 14:19:51 来源:吕梁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就是阵地,党员就是先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方山县圪洞镇西山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据西山村党支部书记吕晋平介绍,西山村共有党员29名,疫情发生之后,大家第一时间主动提出要到抗击疫情一线,分担工作任务,从除夕开始,大家就放弃与家人团聚、休息的机会,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宣传。
    面对疫情,西山村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村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置执勤点 3个,摸查组3个、宣传组1个、报送组1个。29名党员第一时间签字加入防控值班队伍,到疫情防控登记点站岗执勤、轮班值守,对从湖北返乡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和疏导,劝阻走亲访友人群,对进出村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倡导辖区群众不聚集、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排查登记,由党员干部带头入户走访,对全村500多户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全面掌握湖北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情况,并对本村户籍在外人员进行梳理,及时掌握动态; 第一时间宣传引导。张贴横幅10余条,发放疫情提醒手册、倡议书2000余份,村内大喇叭每天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口号,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带到村里,提升村民自我防护意识,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吕晋平表示,西山村全体党员坚决做到“疫情不退去,党员不离岗”, 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肖继旺 白鹏伟)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