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交城县西社镇:党员挺在最前线
2020-02-10 14:50:29 来源:吕梁日报
       “镇里安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我们村党支部第一时间在村民微信群进行宣传。在村党支部的倡议带动下,全村村民积极参与,当天就有10名年轻党员带头报名义务协助防控。”记者在交城县西社镇走访时,该镇横岭村党支部书记游勇告诉记者。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横岭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村114人自发捐款,共捐款12760元。
      1月26日交城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各村党组织组织本村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镇设立2个县级检查点、2个乡镇检查点,由副科级干部带队轮班值守。12个村设立了26个进村卡口及体温检测点,村党支部班子成员牵头,带领党员轮流值班。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动下,全镇组建了16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道路管控、出入登记、摸底排查、后勤保障等工作,通过大喇叭、悬挂标语等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该镇东社村面对疫情,发出了“党员冲在前、顶上去”的倡议。村党支部书记张茂堂带头在值勤卡点值班值守,党员陈亮明组织5人突击队,对全村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全村党员群众踊跃向县红十字会捐款,93岁建国前老党员解得格在病床上委托儿子捐款,致富带头人张春和一次性捐款2200元,全村共捐款12310元。野则河村全村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第一时间设置进村检测点,进村人员实行严格登记制度,挨家挨户劝导村民不要随便外出串门。村委主任张建辉组织人员统一为村民采购食材等生活用品。
      “党组织、党员冲在前,携手全民一道战‘疫’。我们虽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在一线救死扶伤,但我们可以把我们每个人手头上的事做好。”西社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记者 穆佳妮 通讯员 孙宝忠)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