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离石区枣林乡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两不误”
2020-02-11 16:09: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积极防控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针对人员不能聚集的实际,近日,离石区枣林乡党委、政府立足乡情实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在全力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部署22个农村党支部通过采取开视频会、流动票箱征求意见等形式,扎实开展撤并行政村、整自然村拆除、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力争实现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双丰收”。
      目前,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全乡上下力同心,尽锐出战,先后有410余名党员参与防控,22个农村党支部全部设立党员检查站,率先建立了十户联防机制,对全乡所有常住人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10名武汉回乡人员实行“五包一”,对其他外省回乡人员102名进行跟踪检查,目前所有人员体温正常。
      在撤并行政村方面,龙尾峁、白家峁、孙家峁、刘家舍窠、三山集、场焉村等6个村的村民代表意见已经征求完毕,正在按程序稳步推进;在整自然村拆除方面,涉及拆除的26个自然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入户宣讲防控疫情知识的同时,逐户签订拆除协议书,稳步推进拆除复垦工作;在企业复产方面,乡党委、政府坚持“防疫在前、复产在后”,要求水泥厂、石料厂、洗煤厂等企业在复产前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出台复产复工预案,制定好相关方案,书面报批后推进依法复产、安全复工、快速生产,努力实现防疫与生产双赢共促。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