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汾阳:抗击新冠肺炎 西关社区在行动
2020-02-12 17:24: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疫情就是战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1月25日山西省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启动一级响应后,汾阳市西关社区党总支书记任卫明同志24小时不离岗,第一时间召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终止春节休假,就疫情防控工作即时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防控要求,全力投身的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西关社区首先封闭辖区各路口,只留汾州市场东口供人员车辆进出,并派人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出西关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并对车辆进行详细登记,从源头上阻断病源的输入。由于西关社区地理位置特殊,辖区内宾馆、日租房众多,为减少外来人流量,西关社区配合西河派出所紧急关停辖区内的宾馆、日租房。与此同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小区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省、市、乡、村的通告、条幅,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武汉回汾人员和外地返乡人员的详细信息并及时上报上级政府,第一时间排查存在的隐患。
      患难见真情,爱心暖人心。西关社区发出为武汉疫情捐款倡议书后,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积极捐款,共计捐资16086元,已转入民政局往来资金专户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社会各界人士也积极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为社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相信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西关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定会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